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看釣魚人的攪笑現象有感

最近,大王身邊發生一些事件,我也彷彿與他一起經歷。現在,我覺得應該將事件劃上句號,一切都來個完結,大家都不要再浪費時間去判斷誰對誰錯。無疑,我認為大王真的過份投入,最後原來不會得到欣賞,而且會帶來反效果,只有歎句「道不同不相為謀」吧!

誰對誰錯都無必要去深究,當局者迷,再加上各人都是自視過高的人,各人自己一定認為自己是對的,對方一定是錯的。誰對誰錯是一個好主觀的東西,留待身邊的人去判斷吧!

但從這些事件和部份釣魚人的經歷看來,我看到一些釣魚男人的攪笑現象和一些男女大不同。大家看看有沒有同感啦!

(1) 男人講事非的程度有時候比女人更甚,例子...

A和B 一起就講C的壞話

C和A一起就講B的壞話

C和B一起又講A的壞話

=>簡單來說就是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其實A, B 和 C都是諸多事非,多多意見的人。旁觀者的我,聽這些壞話就當聽娛樂新聞,有時都幾有趣。



(2) 男人經常講一套做一套

這個是經常會發生的東西,已經見慣不怪。

做甚麼講甚麼都得個「講」字。報左名去南油或艇釣,未到出發時間和地點都不要認定佢真係去。你信佢一成都死。我都見過好多次一些人N個月前報名去南油,突然之間就搬一大堆好似好「宏觀」的藉口出來話去不到。其實未諗清楚,又或者其實自己對釣魚都不是那麼有熱誠就不要大隻講。你一兩個突然話唔去,要其他參加人士的費用高了。作為一個攪手,問參加者收訂金作實又話「你唔係唔信我嘛!」。通常講得出這句說話的人最後都是會放飛機的。你一兩個人放飛機會影響同船的其他釣友。出來與其他人玩就要尊重人和尊重每次釣行。若果要玩得咁自我,就自己幾個自己同自己玩啦!

我眼見,十個有五個都是不肯比訂金的。難道男士真的連這些小事都不肯承擔?

有好多人都自以為對釣魚好有熱誠,但未到出發日就已經好多藉口話去唔到。想去釣魚的人拎住個公事包扮返工都會去。

點解這個POINT我可以講那麼多?因為這是釣魚人的大忌。

我覺得大隻講和經常放人飛機的人可能想玩法不同,想玩得無束無拘一點,那麼就不要答應出席釣行,只要自己幾個玩「即興」就可以了!



(3) 男人比女人更少氣

個個都懶係講得笑,但其實個心耿耿於懷。



(4) 男人經常憤世嫉俗

成日覺得自己講的東西做的東西都是對的,周邊的人都是錯的。

=>簡單來說,「自己O岩哂,自己一D都無錯」。他們這種性格好強,若果缺少了包容和廣闊的胸襟就出事了!



(5) 男人愛認叻

個個都話自己釣魚叻,話自己釣到乜乜物物,十兩又當一斤,三檐當十檐。

大家有釣魚這個共同嗜好,不是大家研究和分享釣魚心得,大家分享釣魚帶來的滿足感嗎?成日都認叻,話要羸人又何必呢?羸了又如何呢?



(6) 男人經常有雙重標準

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處事方法。去處理事情時,男士的思想都比較複雜,思路不太清晰,經常出現雙重標準和矛盾都不以為意。



男人的性格就是如此。要CHANGE一個人的性格很難,那麼就FINE TUNE一下啦!(FINE TUNE, BUT NOT CHANGE)

玩法不同就調節一下,FINE TUNE不到都無法。釣魚為開心,總之玩得舒服,能夠舉杯暢飲就當然最好啦!

大家都是成年大男人,很多東西都不應那麼計較和執著,不如在有限的人生去玩得最盡興啦~~





經常釣魚的你,又或者路過的你有同感嗎?

3 則留言:

  1. 原來做男人真係有咁多缺點 .....睇黎要去泰國走番轉先得啦.....呵呵!
    [版主回覆07/11/2010 00:55:00]無錯,我係講緊你地D男人。有時真係好無聊、幼稚同浪費時間。
    當然有些人係例外啦!

    回覆刪除
  2. 係咪有唔開心野發生咗呀
    [版主回覆07/11/2010 01:01:00]點會為呢D野唔開心呢!
    我都係一笑置之 當睇娛樂新聞
     

    回覆刪除
  3. 有好多人講就無敵, 做就........
    其實真正喜歡釣魚只會享受過程, 我就經常請假去釣魚,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