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超軟好味的芝士波波 附食譜+做法

超軟好味的芝士波波



最近愛上了入廚,但不是中西菜。本身家中已有大王這個大廚,我向這方向發展,道路比其他人艱辛...哈哈!所以向麵包蛋糕方向進發!

但我發現網上的食譜也不是每一個也會成功的,所以希望在BLOG中介紹/記錄著一些我成功過的食譜,分享給朋友們,也可以給我記錄著每次製餅的步驟.....

早幾天做了超軟的芝士波波,即時食了四個,煙靱無比呀!平時去麵包店不是買麵包,而是買幾個芝士波波食。今次自己試整啦!結果大成功........



材料(可做約25個1.5吋大小之芝士波波):
鮮奶 130ml
無鹽牛油 20g
木薯粉 100g
米粉 40g
芝士碎 90g 
蛋 1隻
糖 1茶匙
泡打粉 2/3茶匙


做法:
聽人說卡夫這隻芝士粉不錯,所以買了一枝呀!大約廿蚊左右!

部份材料...木薯粉不是間間超市和街市都有,今次我去了蛋糕材料鋪買。$8有500G。

首先,牛奶(130g)和無鹽牛油(20g)用小鍋用慢火煮滾。

要煮滾

在煮沸後關火,將木薯粉放入,快手攪勻至沒有粉粒。這時候,本身液體就開始變成白色糊,而且愈來愈杰身,像一團軟林林的東西。

我會壓扁分開一舊舊散一散熱。


另一邊就將蛋、芝士碎、糯米粉、糖和泡打粉攪勻。

我會搓一搓等它們結合。


這時候就將剛才盛涼了一會的木薯粉團切成一粒粒。因為這樣可以比較平均的加入芝士團中。

加入芝士粉團中。


用手搓入,卷下壓下,將芝士平均地混入。


這時候已有濃濃的芝士味。

再搓成一團。

這食譜可以做到約25個芝士波波。可能我的芝士波波有大有小,最後做到22個。哈哈!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焗爐,先烤10分鐘,之後再轉180度烤6-8分鐘至金黃色。(視乎不同焗爐的熱度,差不多見到金黃色就可以先取出)

第一盤出爐!

好香軟的芝士波波!


不即時食或隔日食就會硬,所以即時食了四個。哈哈!


似不似餅店的芝士波波?



YUMMY YUMMY!


一邊影一邊偷食...

 多謝收看!這個芝士波波好味又容易整....我下次會再整其他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