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生平第一次釣和第一條大尾魷

九月十五日,第一次認真的學和釣大尾魷。我的吞拿大王住得近馬鞍山,而且之前也聽過有人說烏溪沙有大量魷魚出沒,所以就試下fit魷。

事緣看到吞拿大王上星期艇釣有兩條大尾魷的收穫激勵我有股衝勁。吞拿大王早在兩年前已經話想釣大尾魷,很快已經買了枝假餌杆和假餌去fit。但由於缺乏技術和經驗,沒有成功釣得過一條魷魚。最後也好像 忘記了最初雄心壯志的fit魷計劃,而假餌杆就變成了釣魚杆。無論在甚麼海邊、釣魚場或南油,這枝假餌杆也是在人最絕望的時候出來打救我們。即是在沒有魚釣的時候就會賜我們魚魚。我們因此稱之為「善良的杆」。

今日,在吞拿大王的技術指導下,我拿著「善良的杆」不斷的fit , fit and fit。其實都沒有想過會釣到,但我覺得這是一個練習機會。

一到潮漲和傍晚時份,我們終於見到類似魷魚的物體。玩假餌到牠們面前卻沒有反應。

後來吞拿大王中了,對我來說有點難以置信,因為我覺得不是我們想釣就會釣到,估不到給吞拿大王上了一條大尾魷。

下面就是吞拿大王的大尾魷...

後來,我繼續鍥而不捨的fit又fit。我問吞拿大王若果中了大尾魷的感覺是怎樣,他說是好像click石的感覺。後來有一下,我fit完兩fit再收絲,感覺好像需要點力氣才收到絲,收多兩收就感覺到有些東西,但不知是否鈎到膠袋。噢...抽到上水面喇!原來是一條大尾魷,比吞拿大王那條還大呢...好開心呀....

吞拿大王於是用撈箕幫我撈起來影相。好開心呀....真的很好運~~~~

下面就是我那條大尾魷~~~~yeah~~~~有點難已置信....

我們上了兩條大尾魷就走了~~~一來本身打算釣到七點幾,二來這個釣點已經愈來愈多人,還有些人食煙和迫過來我們的釣位。

好開心...心情很久也未平復。多謝上天的賞賜~~~逹成了我的願望。因為我在出發前已經很期待釣到第一條大尾魷~~~

大的是我釣,小的是吞拿大王釣的。yeah...我嬴了吞拿大王喇~~~~

其中一條小大尾魷就成為了我們的晚餐....登登登登....就是大尾魷餐肉蛋出前一丁麵~~~可能因為魷魚太新鮮和吞拿大王的烹飪技術,真的好味好爽口到癲~~~~~

期待第二次與大尾魷的約會~~~

 


 


4 則留言:

  1. 加油~而家開始多大尾魷o架喇~ 得閒過黎我o個邊睇下留下言喇~~

    回覆刪除
  2. 道出了"善良的杆"生平及來由,非常好! ....只可惜它快要退役了.... ...雖然只係百零蚊,但係都算係我釣魚轉捩點的重要角色...

    回覆刪除
  3. 有空可以到我地魚會睇吓,我地都不時攪吓釣大尾魷的大頭艇,仲有幾個中毒好深的女仔去

    回覆刪除
  4. 好呀..我得閒都會去你個網睇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