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2014年2月16日 幸福麵包機(第四機)---港式腸仔包

2014年2月16日 幸福麵包機(第四機)---港式腸仔包

其實都不是太經常整吐司,對我來說,麵包機的功能是幫我搓麵團。
因為之前搓麵團搓到手痛,又廢時,又出很多汗。

麵包機搓麵團功能,一小時就已經可以,再發酵一段小時間。

今次搓麵團想整一款簡單的造型麵包,就整港式腸仔包測試一下啦!

根據說明書,用了麵包麵團的材料份量去製作麵團。


我將水轉了豆漿。


一小時後把麵團取出後,我再搓了一會,再將麵團包保鮮膜放入加了一杯熱水的微波爐內再發酵。

因為温度低,所以就要做這個步驟。

我諗其實在機內已經發酵了一會,其實我將麵團拿出來已經可以造型。最後製成品的質感不太鬆軟,我諗這個步驟可能下次都要改良一下,就是在機內把麵團取出發酵多一會就造型。

在微波爐放了一會,見到麵團發酵了比原先大兩倍就取出。

我猜想這份量可以做到六個腸仔包,所以就分開了六份,搓到水滴形狀就卷腸腸。

後來也發現,其實我可以搓到圓條狀卷便可以了!




放在焗爐焗盤上等第二次發酵。


今次放在焗爐內,底下放杯熱水,又讓它發酵一小時。


取出,預熱焗爐180度15分鐘。我諗我的焗爐爐温較高,下次可以較低一點温度預熱。
同時,在包上塗些蛋汁。

準備入爐。


簡易食譜教用180度35分鐘,這些温度和時間按不同焗爐而不同,要自己視乎情況改變。
我見我的包包在15分鐘內,包面已金黃色,再焗就會燶。我用竹籤插落去測試都沒有黏著麵團,所以將包包放下格再焗多一會便取出了!


鬆軟程度未達我要求,皮有點厚。美樂腸的味道都可以~~~


要檢討一下:
(1) 下次不會跟說明書內的麵團食譜份量
(2) 下次用麵團MODE搓完出來不會再搓...待發酵多一會就造型。
(3) 下次用圓條型卷
(4) 留意發酵情況
(4) 留意焗温

好彩有家人幫我消滅這一批製成品...哈哈!

我今早用微波爐叮熱再食都可以,但總是覺得不太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