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長州艇釣@七一假期

七月一日,我們一行六人又有機會去長州艇釣。好幸運地,連續多天的雷雨終於在七月一日停了下來,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藍天白雲。


前一晚,大王在家準備一大穫卥水食物用作釣魚時的午餐。好香呀!我都好佩服大王那麼晚還在準備食物。今次有紅腸、腎、墨魚丸、豬大腸和雞脾。



七月一日朝早六點起床,比上班還要早,乘搭八點船到長州。高速船費由$32提高至$35.3,好貴呀!



肚餓,買幾粒燒賣食。



大概35分鐘船程便到達長州。天氣開始好喇!



早上的空氣真的好,再加上漁村風情,心情豁然開朗。



大家先在「香雪海」飲早茶。



兩位老闆食蛋撻,好似好好食....



罕有的合照



大家一齊嘆點心真開心呀!



飲茶過後就準備上船喇!



先做一下防曬工夫。



艇家雄哥來了!



懷著興奮的心情上艇~~



返黎呀!



達達駕艇有姿勢有實際喎!



有潛質呀!快點買架艇啦!



達嫂都做足防曬準備。哈哈~~



這個好像飛虎隊隊員就是大甘先生喇!



出發!YEAH!



長州的景色真的優美,不是有時來這裡釣魚都感覺不同它吸引人之處。



達達和大王



今天去了不少釣點,我真的很高興跟雄哥去釣魚,因為他對釣魚有相當熱誠和專業知識。我喜愛用手絲釣魚仔都是他影響我的,所以今天不例外全程用手絲,手感好一點,敏感度高,特別容易釣到魚。


今天也有很多不同魚種,大部份都是石釘。



有時抽獎都會抽到牙點。



我的防曬工夫都不少呀!盡量不要令皮膚直接接觸陽光。



發記有得出海好似好開心。



達達都有食用裝石釘。



雄哥釣的白果,賭馬真的不太吉利呢!



我都釣到好多石釘呢!



大甘雖然比較遲才釣到魚,曾幾何時更對釣魚失去信心。但一釣到就「起雙雞」,勁呀!我們想釣雞魚都釣不到呢!



正!為戰艇開冷氣~~~



大甘釣得石釘~~



午飯時間,大王製作的卥水食物。好攪笑,感覺好像在海中野餐般。



好味墨魚丸



食飽飽再開工,天色真的很好呀!



大甘開始飯氣攻心



雖然多魚種,但最近也有很多雞泡。可惡的雞泡多次輕易地咬斷我們的魚絲,有時候未落到水底就已經感覺到手中的魚絲輕飄飄。有些團友更咬斷一次,綁好再落就再咬,釣得令人洩氣。


大王綁釣組中...



達嫂釣得惡泥婆



發記都釣到牙點,見到見牙唔見眼。



達嫂又有魚上釣喇!



今次這口收上來比較重,好期待不知是甚麼魚種。好開心,我好少艇釣有這SIZE,原來這魚是叫「頭鱸」。



五點多,我們要回程喇!



DC仔影耶穌光,不太明顯。



上岸食飯,拿了幾條魚弄來食。有赤鱲、牙點和頭鱸。



今日的總魚穫有廿斤左右,都算不錯呀!大家各自拎返家都可以加餸。



晚餐弄了煎封牙點,超正呀!



蒸赤鱲和頭鱸,大家一致認為頭鱸的肉比較滑,赤鱲可能比較適合煎或刺身。



兩味骨



這店不錯,食物不錯!



另叫椒鹽鮮魷



還有我至愛粟米斑塊~~



西芹蝦乾炒腰果~~



釣行完滿結束,又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返到家累得很,休息過後再一次充滿能量,希望快點有得再去玩過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