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沖繩蜜月之旅(由七天變為三天之旅) DAY 2 PART A ROCORE NAHA酒店早餐+取車

沖繩蜜月之旅(由七天變為三天之旅) DAY 2 PART A ROCORE NAHA酒店早餐+取車


又繼續我們3月只有3天的沖繩之旅....


之前講到第一天去到沖繩看到所有日本的電視台都是播放著海嘯和地震片段,心裡真的很害怕,因為我正身處這個正發生災害的國家,離開了我們熟識的香港。


第一天的晚上已經想改機票DAY2回港,但因為下這個決定的時候,航空公司職員已放工,所以......再加上在洗手間沖一個涼冷靜下來,最後還是覺得看多一日情況再決定....


DAY2一早起來再上網看看消息,大概與昨天差不多。我們決定繼續今天的行程。先到酒店食早餐自助餐。之前在JALAN.NET已經看到很多日本人對這定酒店早餐的評價都不錯,所以都很期待。


來過日本多次,我覺得不是很多日本酒店都會有早餐自助餐。若果有,食物種類都不太多。這間HOTEL ROCORE NAHA的早餐食物種類又真的算多呢!


等我來個烘麵包、煎蛋和午餐肉....



滑蛋、煙肉、腸腸、卷蛋和燒鯖魚



還有我至愛的自助沙律



雖然這個地方都受海嘯陰霾所影響,能夠喘息下來食一個早餐都算有點點RELAX的感覺。



真的有好多種類的食物呀!



沖繩菠蘿是特產,當然要試一下!



有好多地道的沖繩食物...



酸咪咪的水雲



西式麵包區



味道都不錯呀!應有盡有...



真的較少見日本酒店有這食物種類多的buffet



熟食區



餐廳範圍都幾大



早餐腸,yummy~~



自助飲品區



自助沙律bar



等我整塊麵包食先



這個早餐食得好愉快,但對未來幾天的沖繩之旅存有很多uncertainty,就令我心情有點複雜,因為不知自己可否完成七天行程,還是要快快回家。


不過,我和大王還是check out這那霸酒店去取車自駕遊。


我其實一早已經OTS RENT A CAR租了五天的車,這家店在沖繩很多分店,而且可以選擇有職員來酒店接你去取車的地方。這個服務實在太好,免卻我們將行李拉來拉去找租車地方。


我事前搜尋過其他租車公司,還是在OTS租車會較平和方便。大家可以在出發前在網上預約車輛,選定了車種和日期就會得到線上報價....EXAMPLE如下...





※請恕無法指定您想所要的車種





您的線上報價






















使用CLASSS CLASS 1000cc~1台
借車營業所DFS營業所 
還車營業所DFS營業所 
基本使用費2011年07月25日 09時00分
 ~  2011年07月29日 18時00分
19,810日幣
任意保險費1,575日幣 × 5日 × 1台 7,875日幣
合計費用(含稅)27,685日幣


在我籌備沖繩之旅時,可能我較早租車,而且沖繩之旅正值3月份,而海灘和海上活動都未真正開放,所以租車費較便宜。5天的租車,1000CC車輛都是18,290 YEN (HK$1829/5DAYS),平均一輛車連保險費都是HK$365。若果四人同坐,每人每天只需$91.5租車,絕對比等巴士和坐巴士便宜和省時。當然,若果人多和同行有司機團友,「自駕遊」是必然之選。

預約車輛時,我一早已預約了OTS職員在早上9:30在我住的ROCORE HOTEL NAHA等我們。


職員好準時到達,他駕著車帶我們穿街過巷來到DFS營業所分店。這是一個大型免稅品商場。


我們下車後拉著行李穿越商場來到OTS RENT A CAR的COUNTER辦理取車手續。當時有個操國語的姐姐與我們辦理手續,而且教我們到那裡取車和解釋要注意的事項,所以沒有溝通的問題。原來這是一間幾有系統的公司,而且大量車款,所以值得推介。


之後我們跟著指引去到停車場取車,哥哥跟著我們給他的取車紙帶我們去取車。由於我預約車時選了較便宜的套餐,所以不能選車種和車輛顏色。


今次我們的戰車是藍色HONDA!上次去和歌山有紅色TOYOTA DEMIO...不過不能選色就不用想太多。小心CHECK一CHECK車身,讓職員MARK返有花的位置在CONTRACT上就出發了!



在附近路邊駕一會兒熟習一下先,這個動作當然交給大王做啦!



準備好未?準備出發了!



這次來沖繩,發覺OTS的車的GPRS都幾準確,而且反應都頗快。


即使前面道路「工事中」,GRPS都可以提早提醒我們。勁!



在附近行了一會就出去喇!



大王去了那裡?



留返我一個在車上等他...



路經一間好大間的藥房和100YEN店,我負責睇車,他入去掃藥。


這間藥房真的很大,價錢都很便宜。我們在這裡買了很多很平的白兔仔牌暈浪丸,因為對去南油釣魚有極之大的幫助!



掃了很多藥呀!



現在的天色很好,若果我的沖繩之旅可以無牽無掛就好了!



大王與今次的戰車。



好開心!出發去玩了!



下一站去邊呢?!


(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