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 星期五

情感同步

其實太部份每天看報紙的副刊也只會看深雪的專欄,因為覺得她有時分析愛情關係的見解頗獨度。今早這一篇我覺得寫得很好,所以打上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情感同步


有人問我,怎樣去談一場戀愛才算有智慧,我的答案是 : 如果你與你的伴侶情感同步,你們便不需要太多愛情智慧去維持這份情。


所有費煞思量的手段和應對措施,都源於不順利的戀愛。愛得崎嶇,就自然會培養出解決的良方,愛情智者,全都是失戀精。


當你己與伴侶情感同步,你們只需要好好走下去,便會白頭到老。當愛情願意跟隨你們,你們就能步過大小不同的難關。


但當然,我都見過某些自毀的個案。明明是金童玉女,但那個玉女不夠成熟,屢犯關心過度、疑心過度、野蠻過度、索愛過度等錯誤,所以失去金童。而又有些金童,事業失意時對他的玉女太絕情,個性也太負面,以致玉女移情。


一般來說,兩情相悅的關係都可以順利過渡,而事實上,甜蜜恩愛的夫妻也有不少。


還需要甚麼智慧?盡情也享受對方、擅用對方的優點、少擔憂、多點開朗的笑容、雙方都付出和接受得開開心心,己經會很好。


你問那些相愛到老的夫妻的秘訣,不外是互相遷就、關心、支持、給對方空間。他們說得輕易,做著的時候都不算太難。最關要就是,二人處於同步的愛路中。


我望著問我愛情智慧的人是否近來戀愛不順利,她就點頭。然後我便說,等郅你有戀愛運氣時,你就不需要甚麼戀愛秘笈,而那一天,就快到了。


~~~~~~~~~~~~~~~~~~~~~~~~~~~~~~~~~~~~~~~~~~~~~~~~~~~~~~~~~~~~~~~~~~~


若果情感同步,大家想法很一致,默契建立出來,雙方的問題少一點,大家感覺攜著手面對將來。


若果情感不同步,就好像其中一方覺得是適合時機結婚,但對方卻不認同,很多問號可能會出現。若果想法可以透過溝通來調整至配合點,即是達致同步,否則可能成為難關。


情感同步,思想同步,的確是令一段感情歷久常新的最重要的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