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女王廚房---椒鹽九肚魚附食譜做法

女王廚房---椒鹽九肚魚

大王可能覺得我平時不太懂入廚(我入廚只限於煲湯和整麵包西點),所以很想將入廚秘笈傳授給我,那麼他就可以做平時我做的角色,就是等食那一個,所以最近好像想慢慢教我。

剛剛來到星期天,我有充足時間和心理上去準備,所以就來第一波啦!

今天學整的是椒鹽九肚魚。每個人鍾意的味道都不一樣,這是我們家庭式制作和覺得合我們口味的做法。

我也希望寫下制作過程,好讓自己不會把做法忘記。

材料
九肚魚   
備註: 四人份量約一斤。有得選擇的話,儘量不要買那些較霉的魚。通常魚販都會切埋魚頭,若果沒有切就自己回家切。

糯米粉


九肚魚醃料
雞粉      少量
鹽          少量
備註: 九肚魚的內在味道是靠這些醃料,可自由調配。我曾經都見過有人用少量米酒、糖和鹽去醃。

椒鹽調味料
蒜蓉     少量
椒鹽     少量
乾熟蒜茸    少量
沙薑粉        少量
紅辣椒仔        2條


其中四樣椒鹽調味料


做法
(1) 先將九肚魚洗淨,剪開肚,將中間污物取出洗淨。

(2) 將魚兩邊的魚鰭切走,以避影響口感。
並將一條魚切開二至三件。不要切得太細件,炸起來容易散。

(3) 用廚房紙索乾魚上的水份後,加入雞粉和鹽醃一段時間。

(4) 在炸九肚魚前準備椒鹽調料味。將紅辣椒仔刮囊切絲,加蒜茸、椒鹽、沙薑粉和乾蒜混為一起。



準備好了的椒鹽調味料。


(5) 開鑊加油,將九肚魚薄薄地沾上糯米粉。

(6) 油滾後落鑊炸至金黃色,九肚魚表面未挺身就不要兜散魚塊件。
之後夾起魚件,清潔鑊後。炒香椒鹽調味料(紅辣椒、蒜茸、乾熟蒜、沙薑粉和椒鹽)後,加入魚件輕力混合,目的將椒鹽調味料黏在九肚魚上。


(7) 椒鹽九肚魚制成,有外脆內軟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