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北海道自駕遊 6A 函館朝市

2012 北海道九日八夜秋季賞楓悠閒自駕遊 DAY6 PART A   函館朝市


哈哈!上回講到,大王話若果明早起床天氣許可就睡少一點,早些起床出去再和我上函館山。

來到北海道之旅的第六日行程,早上五點多六點,我不是被鬧鐘響醒,而是被窗外的陽光曬醒了!

望出窗外,好開心好激動。上天一直在這個北海道之旅眷顧著我。

昨晚我很不開心,專程駕車用了四至五小時來到函館竟然看不到夜景。夜晚又下雨得很大,食完晩餐就盡快回酒店休息。誰也想不到早上起來竟是這個天氣!

天氣好得很,天色很清,遠遠的山也望到。

我終於見到不一樣的函館了!好靚好迷人呀!




幾分鐘後,雲層好豐富,日出了!




函館朝市就在前面。
我倆急急起床梳冼就快快出去了!第一站是函館朝市,第二站是直上函館山,第三站才回到酒店吃早餐。




真的估不到昨晚雨下得這麼大,今天是天清氣朗。




駕車直駛去函館朝市!GO GO GO!




大家想去就可以預先看看其網頁: 函館朝市


朝市MAP....不過我都沒有看MAP,自己到處逛逛。


朝市附近有駐車場,但要收費。詳程可參考網頁介紹。




鍾意海鮮的朋友必定要去朝市看看呀!看到很多生猛海鮮真的很開心呀!



嘩!好多好大隻的蟹....有皇帝蟹...長腳蟹....





大隻得好緊要呀!





還有其他海鮮食品



釣魷魚體驗1350YEN。



見到這麼大條魷魚,大王興奮得也扮魷魚。哈哈...




就在這裡釣,好活潑的魷魷呀!




哈哈! 因為我們平時都會出海釣魷魚,所以放左缸中釣魷就沒多大興趣~~




看看魷魷多活潑都好開心!




朝市還有很多濕貨乾貨賣。埋黎睇埋黎揀啦!哈哈!




有些特價商店有1000YEN3包食品賣,買來給親友做手信都不錯呀!




這裡真像一個乾淨的街市,但當然有點遊客區FEEL啦!




到此一遊....




高橋商店,很多北海道元貝。我們講價買了一包回家呢!始終遊客區(而且當時沒有太多遊客),所以他們為了做成一單生意都自願拿計算機出來減價。大家拿著計數機按下所想的價錢就溝通得到了!哈哈...




不講價好像貴了點.......




不知道為甚麼每次行街市都好開心。




活蟹有很多種類,視乎新鮮情度、種類和大小有不同的價錢。有些是一個PACKAGE,例如前二那整箱的價錢是10,000YEN。




來到函館,當然還要留意渠蓋啦!有不同的公仔!這個就是魷魚渠蓋。




還有函館特色的渠蓋。




函館箱菓子館




這個又是函館特色的主教堂標誌渠蓋。




好可愛的牌牌!




嘩!好多蜜瓜呀!




北海道粟米250YEN一條....好貴呀!我們巡視過後發現價錢好浮動,行前幾間反而有好明顯的價錢差距,所以大家真的要格價呀!




好多蜜瓜,價錢也是很浮動的。但這朝市賣的蜜瓜都頗貴呢!




吉岡食堂,可即時在外面即食品嚐海鮮。




這家高田屋有很多很大隻的蟹賣。




影得清楚點給大家看看,有不同的SET。




這些是活海鮮。




哈哈!一尾定一隻,有些一箱計。




好多選擇。




三文治一條一萬YEN。




還有...........




嘩!見到蜜瓜最開心,不同品牌就不同價錢。




很多商店,所以真的要格價。




木村食品




有時間可以入居酒屋食海鮮。




其他北海道菓子。




哈哈!地上可愛的蟹蟹標誌。




當然不少得魷魚啦!




朝市的外圍,哈哈!我們的車子暫時放在路邊。




覺得價錢可以接受就買些回去做手信啦!




我們在這家買了些元貝。這嬸嬸很會做生意,她主動的給我們便宜一點的價錢,還另外送一些食品給我們。




好完滿!昨天駕車來這裡是沒有人,甚麼也沒有,很冷清。今天早上在這裡逛了幾個圈,買了點東西,很滿足呀!

多謝上天給我好天氣,讓我可以感受到函館的朝氣勃勃。

謝謝大王這麼早起身陪我遊玩!GO GO GO!下一站是函館山!







1 則留言:

  1. 還有三星期就出發了,看到那些蟹口水都在口腔湧了出來,忍忍忍忍。
    [版主回覆05/20/2013 10:48:12]RAYMOND,你去親乜乜市場都會見到好多蟹...不過始終係遊客區,所以都比較貴D....

    你可以去札榥的場外市場買蜜瓜和海鮮,我地呢個行程都去左兩次,因為好似相對地平少少。小樽的三角市場都唔平....你可以比較下。格下價會發現佢地唔同市場的價錢都相差幾遠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