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北海道自駕遊 5E 函館海鮮市場&函館麵廚房

2012 北海道九日八夜秋季賞楓悠閒自駕遊 DAY5 PART E   函館海鮮市場&函館麵廚房



光顧了釣具店,我知道我們已經到達了函館。

GPS顯示的公里數目已經剩餘個位數字,這是令大家都好振奮的消息。哈哈....

一路向前行,我知道目的地已在眼前。

因為不遠處就是函館山,我今晚住的酒店 ラビスタ函館ベイ (啡色那幢)也在前面。



這就是我在函館住的酒店 ラビスタ函館ベイ。這是極度推介的一家酒店,但價錢不太便宜。


好開心!來到函館暫時都沒有下雨,很期待今晚到函館山看夜景呀!



原來旅遊書上的景點其實都在不遠處。可以說的是函館市中心不大,五稜角是在另一邊,但只要有車,去那裡都是很近呀!

我們駕車在酒店範圍附近兜兜看。

你看下面這牌,在酒店附近,朝市也是在550M外,函館站也是在650M外。走路都可以到達。



酒店後面就是「はこだて海鮮市場」。はこだて就是函館的日文,英文是Hakodate。
這麼近,我們又對市場極度有興趣,所以就在停車場泊下車子就進去看看。

以下是海鮮市場內的平面圖。




這裡就是門口的鮮魚CORNER



雜貨類有函館出名的魷魚食品,下次就是真空版的魷魚燒。



哈哈...不同味道的即食北海道元貝。



魚魚精品類



這是非賣品



熟食檔



這裡環境不錯且寬敞,不同種類的貨品都放得很有系統和整齊。



POTATO FARM零食 525 YEN。



有很多魷魚沖漬



魷魚沖漬



魷魚沖漬



好大條八爪魚腳呀!



昆布類



不同味道的菓子,手信佳品,126YEN。



魷魚手機繩525YEN。



今天沒有人幫襯的熟食檔。



魚生製作中



600YEN兩隻魷魚。由於我和大王在香港經常出外釣魷魚,所以對這些魷魚也沒有太大興趣,因為最新鮮的我們已經嘗過了!



魷魚絲正!



買了些戰利品就離開了!



現在身處位置是黃色標誌食堂附近。


過去對面,在海鮮市場的對面揾食先。左邊啡色那幢就是我們入住的酒店。
這邊很多食店,這裡叫做「函館ベイ美食倶楽部」。現在就去白色這幢叫函館麺厨房 あじさい 紅店
食出名的函館拉麵。



等位時,看到對面都有很多東西吃呀!



還有SPOT MAP給大家看附近有甚麼食店。



若果天氣好,這裡拍照都應該不錯呀!可惜,天色愈來愈昏暗,心情也開始跌落谷底。心想,我今晚可以看到函館夜景嗎?!


好快就有位,我們安排坐二人枱。



大王話食這個拉麵。




店內環境




大王的ORDER



大王ORDER大特寫



大王話同張相有出入,哈哈...我就覺得差不多....都是不吸引,880YEN一碗。


這是介紹,但我覺得好像少了點日式感覺,所以我另外叫其他。



函館出名鹽味拉麵,之前看過介紹,這家拉麵店也是出名鹽味拉麵,當然要試一下地道的食品啦!
這是我的ORDER...



大特寫.........好肚餓呀!由定山溪駕車來函館也沒有食午餐,只是在車上吃了點零食。現在很肚餓呀!



等我影一下MENU給大家看看先.....



我就是ORDER了鹽味拉麵700YEN。另外還有正油拉麵。



昔風拉麵?令人尋回一種原始的特色...



燒蔥背脂....真的不知是甚麼...哈哈!



味噌和背脂拉麵。



雲吞麵都有....我諗香港的雲吞麵應該會好食一點和地道一點。在函館還是試試鹽味拉麵較好。



今餐合共700+880YEN,以日元十算來說,都幾貴呀!
總括來說,我和大王還是覺得旭川的拉麵最好食。大王不時回味旭川那碗拉麵的味道.....



食完函館拉麵,當然要出外逛一下啦!但...................................落大雨呀!心想.....怎算好呢?我山長水遠來到函館就這樣糟蹋了?!嗚嗚..........
但難道落雨就不出外走走?!我們就在附近兜一下。



又見到釣具店,所以叫大王入去看看。



我諗大家去到日本都不會好像我們一樣到處找釣具店....但今次北海道之旅真的前後去過10多間釣具店。



這家店面積不大。



我的心情還是給外面的大雨影響著........



過氣的釣魚服裝有DISCOUNT。



小物



之後還駕車去到函館朝市那邊看看,但雨愈下愈大,而且路人也沒有很多人。

心想,函館就是這樣的冷清?

1 則留言:

  1. 哎吔! 旅行最怕遇到落雨,很掃興呢。點解update 突然加快,冇上來看幾天就多了三篇,係咪要係我出發前寫完呢?
    [版主回覆05/13/2013 16:07:07]係呀...仲要大雨到係最好留係室內先最掃興....

    因為我覺得我寫得太慢,之後仲想寫三月的花蓮之旅,所以寫返快D....

    但...我諗應該唔可以係你出發前完成呢~~~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