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北海道自駕遊 5F 函館半日遊

2012 北海道九日八夜秋季賞楓悠閒自駕遊 DAY5 PART F   函館半日遊


駕車經過了函館朝市,路上冷清清,甚麼也看不到。沒有理由山長水遠來到這麼快就返酒店,所以雖然下雨,但也駕車到處走走吧!

又回來了這條街,啡色那幢是我們住的酒店。這個時候,不如去八幡板那邊走走啦!



雨一直下,還愈來愈大。



上面就是函館山,之前也想過,我們是搭巴士去到纜車站乘纜車上去函館山,還是駕車上去。由於我不確定能否駕車上去,因為見有BLOG友也是乘纜車。
可是我出發前在函館山的網頁看到,我去的日子,纜車是年檢停駛的。若遇到停駛就有需要乘搭登山巴士上山。不過登山巴士限時間,所以我不想乘巴士呢!

登山巴士: http://donan.net/hbus/newpage2013-101-yamaeki.html


我又看到網站寫某些時段可以駕車上山,但由於山上車位不多,所以假日很快FULL,建議大家泊在山下的停車場。


我就是被這個景吸引著而來到函館。




函館地區簡介圖



返回現實,其實我也不確定今次能夠成功駕車上山。

大王很好,他為了達成我心願,所以大家一起試下上唔上到山啦!




函館山的網頁建議大家將車泊在纜車站的附近停車場或遠少少的元町駐車場。


我也沒有函館山的MAP CODE,只有這個網頁提供的電話。













函館山 〒040-0054 
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9-7
0138-23-3105





另外可以看看這網址的介紹: http://www.viajar.jp/pc/index.php?layout=spot_dialog&gid=m9uVn9yVotmNmhMN5duTodAVmhMM


86041004

好像沒有一個電話是教我上函館山,所以唯有靠自己。有車最好就是自己去找路。

附近兜兜,發覺這裡好熟。原來就是函館出名的八幡板。



下雨天特別有感覺,但我還是希望是藍天白雲。



開始去探路上山了!謝謝大王!因為今早是由定山溪駕了280公里車來到函館,還要在濕滑的雨天那麼用神的駕車陪我去函館山。



以為行這條路,但原來是上不到山的,要再落返去再兜過。



又兜到附近的教堂。


再來過....先駕車到纜車站。再在這裡看看有沒有的士或車上山,之後一於跟住佢。哈...



成功!沒有被截車,跟著條路一直走。


十多分鐘後,原來真的上到山的。



山上車位不多,怪不得平時不可以駕車上山啦!因為跟本太少泊車位。我們在NHK發射站旁邊停車。



這個時候雨愈下愈大.....這種情況,我們怎能下車啦!而且出面大霧又大雨,下車其實甚麼也看不到。



待雨細了點的時候,我就出外看看。噢.............甚麼也看不到................好不開心呀!我難得來到函館,又難得成功駕車上山,但....甚麼也看不到。
還要被雨弄濕.....唯有在紀念品店參觀一下就上車了!我們預期短時間內都不會看到夜景,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只好走了!


駕車下山途中,大王都要好小心駕駛,天雨路滑是很危險的。
去到中途,見到前面有人和有車子停下來....原來這裡可以看到一丁點夜色。但.....拍了兩張照就走了!這不是我期待的夜景呢!



好失望的離開了函館山,CHECK IN今晚入住的酒店。

這酒店也是之前在JALAN.NET BOOK的。酒店名叫「ラビスタ函館ベイ」,英文名叫HOTEL AND SPA RESORT LA VISTA。


我選擇這酒店是被房間和酒店的環境設施所吸引的。

今次我選一個PLAN是容許二人同時住SINGLE ROOM和包早餐的PACKAGE。這家酒店的房費其實都不平,唯有選這個PACKAGE才可以用便宜一點的價錢住這裡。今次的PACKAGE是13,200YEN二人住這SINGLE ROOM和包早餐。這個價錢可以住得這麼好,温泉和早餐也這麼正真的物超所值!


以下是輯錄自酒店網頁的照片。

這是DOUBLE雙人房。


TWIN ROOM

和洋室


特別室



温泉設施












早餐位於酒店範圍內的北之番屋,這早餐已經連奪兩年日本一朝食獎。


不如現在介紹下我今次住的房間啦! 由於我是選最平價的PACKAGE,所以房間不大。


進步有條小走廊,左邊是洗手間,直入就是房間。一個住當然是沒有問題,但二人住就可能會迫一點。



洗手間內的用品



小空間



有毛巾、浴衣和拖鞋。



房間雖小,但很舒服,還有出面的景色,可以見到函館大部份的地方。現在外面下雨,夜色更加突出。


這裡還有一個小小咖啡座。



兩個人睡SINGLE ROOM其實都可以的,因為東京的酒店房間也是這樣大的。



躺在床上看夜景也別有一番風味!哈哈!



有部小電視



去浸温泉時著和帶的毛巾....很周到呢!



洗手間



有一個企缸



洗頭水、護髮素和沖涼液也齊備的。



哈哈!館內著黑色的浴衣,房內著白色的浴袍。



放下行李影一下相就外出。雨一直下,已經打消了再上函館山看夜景的念頭了~~~無辦法了!

在函館站附近的TOKYU HANDS逛一下.....


因為大部份地方也好像關了門似的,函館的確頗少夜晚活動。入了一會TOKYU HANDS已經播出就快關門的聲帶....所以好快就出來了!



街上甚麼也沒有.........



在街上走了一圈看看到那裡吃晚餐,最後決定入去背後的大門橫丁試一下。



隨便的入了去這間「櫻」的店。


有中文MENU


大王話想試下刺身



其實當店的一品料理



我選了一個三色井。


刺身英文MENU


影一下店內環境。比較少遊客,店內的都是日本人。



刺身~~~



好肚餓了!


我的三色井有三文魚子、海膽和蟹肉。味道一般,可能我之前期望甚大。



來到函館當然要食魷魚啦!可能我們常食新鮮的魷魚,所以反而覺得這不太新鮮呢!哈哈...


我的三色井,味道普通。



一個SET餐有湯。





大特寫



食了一餐覺得不太好食的海鮮餐,有點失望。

飯後到處駕車一逛,街上很冷清,看到一間藥房,就泊車入去看看。


最後買了條抺茶白玉雪條來食,因為我最鍾意綠茶的食物。



行完藥房就返酒店了!下雨令人沒有心機,而且街上是冷清清的。

住在這裡駕車也很方便,將車在酒店停車場。有效期限是明早的中午12:00。



今日大王在釣具店買的戰利品。



外面下雨心情不太好,唯有換衫去浸温泉開心一下啦! 這裡還有兩手袋,去浸温泉好似去賣餸。哈哈...


這裡的温泉好正! 推介推介!

浸完温泉個人都開心返好多了!哈哈.....

大王知道我好失望,他說明天早點起床,若果天氣許可就再上去函館山睇景啦!雖然看不到夜景,一場來到看日景都要啦!YEAH....
但現在外面雨下得很大....我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讓自己失望多一次好了!



1 則留言:

  1. 你好, 想問你們住La Vista Single Room, 但兩個人是否另加早餐?
    [版主回覆08/23/2013 12:42:38]我之前係JALAN.NET BOOK,我個PACKAGE係一晚SINGLE ROOM可容納兩人,連兩人早餐的...
    我沒有再另外加錢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