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北海道自駕遊 3D 富良野芝士工房

2012 北海道九日八夜秋季賞楓悠閒自駕遊 DAY3 PART D  富良野芝士工房


離開了四季彩之丘,就快快將今晚入住的民宿的電話輸入GPS引路前去。

因為在我觀感中,民宿是當地人的家,他們把一些房間放出給人在旅程中留宿。由於我們沒有致電他們說我們正前來,在JALAN.NET BOOK房又沒有先付錢,所以為了讓民宿主人安心,所以我覺得要先行跟他們打招呼。

今晚入住的民宿就是為於上富良野的 旅の宿 ステラ。終於到達這民宿,既興奮又緊張,因為我好像是第一次入日本人的家。真不知道第一句應該說日語(有限度的日語)還是說英文....哈哈!

我們將車子泊在門口的空地上,原來民宿男主人剛巧就在門外打理。我們停下了車,我就拿出已預約好的BOOKING CONFIRMATION給主人看,他就知道我們就是今晚的旅客了!

男主人很客氣和親切的招待我們入內,打開門口的幾扇木門就可進內,坐著除鞋和穿拖鞋。


主人簡單給我們介紹整間屋和帶我們到今晚住的房間,有日式和洋式給我選擇,因為今晚只得我地一對客人。我們也很拘謹的向主人說,我們想外出再走一會先再回來,他說晚餐已為我們準備,大約6:30開餐!哈哈...

我說我想去富良野芝士工房,還想參加DIY工房,我知已經沒有可能參加到,因為要預先預約和時間已過。但主人也給我打電話過去問,結果當然是DIY工房時間已過啦! 因為要去花田,所以在取捨下,我知道自己寧可放棄DIY工房。哈哈...所以我也沒有預先報名參加DIY工房。

之後主人介紹我去其他景點,就是富良野太子酒店旁的 NINGLE TERRACE  (ングルテラス)。好,一於就GO GO GO啦!





ニングルテラス









ニングルテラス













富良野市中御料 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隣接
TEL:0167-22-1111(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
12:00~21:00 年中無休(商品入替休業あり)
※季節により営業時間が変更になります。
JR富良野駅より6キロ/バス「ラベンダー号」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下車、徒歩1分 タクシー目安1800円




倉本聰氏プロデュースの「森のショッピングロード」。ログキャビンのクラフトショップと喫茶店、クラフト工房などがあるこの森は「ニングルが暮らす集落」と見立てた演出。「北の国から’98時代」では「森のろうそく屋」が登場しました。



第一目的地是富良野芝士工房! 這時候已經開始日落..........日照的時間實在太少了!若果落雪就更加早天黑....



駕車途中,好靚的雲......



路經彩香の里,叫大王入去停車看看。因為這裡是有名的薰衣草田,有很多薰衣草商品買的,但這個十月,一丁點的紫色也看不到!哈哈....有機會夏天來,我必定會重臨呢!


哈哈!終於又繼續行程! 原來由民宿去富良野芝士工房都最少要三十分鐘車程。





來到富良野芝士工房已經天黑了!哈哈~~~~~唯有快快速遊一圈啦!



這裡門外有個無料停車場。



這裡主要分四個工房,就是CHEESE, PIZZA, ICE CREAM和DIY體驗工房。



雖然就快關門,影張相當到此一遊啦!


工房內擺設


芝士的製作過程



先經過芝士製造室,但他們已經收工!哈哈~~~~



之後就到熟成室




儲存中的芝士! 好想食呀!



由於時間緊迫,所以其實都不知/看不明芝士怎樣制作就上了去商品店。



有件牛牛圍裙,大王廚師好嬌俏呀!



這個雪櫃放有三種芝士給大家無限量試食。哈哈....由於太好食的關係,好滑好香濃,我們又不可以帶回港(因為只是行程的第三日和沒有雪櫃),所以只好不斷試食,讓自己記下那種味道!哈哈~~


好好味呀!



試食部旁邊就有大冰櫃儲存著芝士手信



其實都不太貴,而且又是當地有名的香滑芝士,若果可以帶返香港,我一定會買!


還有很多地道手信呀!



這裡環境都好寬敞舒服。



影張WIDE鏡先~~~~



還有母牛給我們扮一下擠奶。


芝士的歷史。



CHEESE WORLD



這個芝士火鍋又幾趣緻,價錢都可以呀!最啱屋企兩個人少少食芝士火鍋,但一想到可能用的次數不多就不買了!最怕家中又多一件雜物....哈哈!



這裡出產的芝士,非常正!


之後入左去旁邊的ICE CREAM工房,但剛剛在芝士工房試食了很多芝士,還買了枝牛奶飲,所以來到這裡,胃部已經沒有空間再食雪糕了!



手作體驗工房的課程,芝士手作體驗850YEN一次,製成品有100G芝士。幾十蚊玩下都好,唯有下次再來時提早預約啦!



芝士工房的路牌,外面環境都好寫意呢!



這裡沒有紅葉,只有黃葉。



天黑了天黑了! 要抓緊時間再去下一個地方,還要在6:30前返到民宿食晚餐呢!



在預先準備好了的TEL LIST和MAP CODE LIST,知道原來菓子工房都在附近,所以就順便來看看。
為甚麼會來菓子工房,因為見過有BLOG友介紹入面的特色菓子,但入去看了一看,吸引力不大,所以買一兩件菓子一試就走了! 
評價是...可以不來! 哈哈~~~


在返民宿食晚餐前,還要再去遠一點的地方才回程,這地方就是NINGLE TERRACE  (ングルテラ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