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北海道自駕遊 7A 札榥的「場外市場」

2012 北海道九日八夜秋季賞楓悠閒自駕遊 DAY7 PART A  札榥的「場外市場」



來到北海道之旅的第七天,行程都將近尾聲,因為後天就要離開HOKKAIDO了!

我們住的BEST WESTERN FINO酒店PACKAGE沒有包早餐,不打緊,因為出去外面食地道食物不是更好嗎?!

本身沒有在行程加入這個札榥的「場外市場」,但剛有朋友從北海道回來,她強調這裡的海鮮很多,而且價錢較其他市場便宜,所以就在DAY 7的早上來拜訪一下。

由於我們自駕遊,所以只要輸入電話,GPS就指引我們去到目的地。


札榥市中央場外市場
地址: 〒060-0011札幌市中央区北11条西21丁目374-16
電話: 011-621-7044


以下是場外市場內的地圖,可以見到很多乾濕貨店和食店。



以下是地圖,若果自己乘車就可以到二十四軒駅或桑園駅步行前往聽朋友說,有些酒店可以幫忙叫場外市場駕車過來酒店接送住客到場外市場,沒有駕車的朋友可以向酒店查詢一下。
  • 地下鉄東西線「二十四軒駅」5番出口を左 → 信号左 → 二つ目信号右(徒歩10分)
  • JR「桑園駅」西改札口の左出口 → 最初の道路右 → 100m先信号左(徒歩10分)


駕車前往!出發!


大概十五分鐘車程左右就到達場外市場了!


將車泊在附近就行過去。好緊張.......

大家是不是看到我天天也穿同一件衫呢?!由於我帶去北海道的衣服,有些就太厚,只有這件比較適合天氣和温度,所以就好像沒有換衫般...哈哈!



很喜歡這個場外市場!好像以下這個大蝦,見到已經開心到彈起,走過去影相。



入了北海道的有名水產店「佐藤水產」店參觀一下。機場都有這間水產店。



這店很大,很多新鮮和海鮮食品,而且還有很多試食位。在入面逐一試食已經飽飽。
好大條八爪魚腳,二千多YEN。


閒逛中...



昆布款式眾多。



為食的我在試食....好味道!



試到合味道先買啦!



這店有很多種類的海鮮食品,而且都幾新鮮呀!



店門外又有隻大蟹,KAWAII...



場外市場範圍主要是這兩邊街。我們在這裡周圍逛了一個早上。



北之漁場有海鮮買,而且有食店,可以在此用餐。



得戚的大王先生。



我們在不同店鋪看到很多和款式不同的蟹。有平有貴,任君選擇。



水果店。



一SET賣,或者一隻隻賣。



還有很多....



大家要格價呀!不同店鋪的價錢也相差得很明顯。



突然間天又黑起來。



水產水產和水產...



萬幾YEN一隻...



「北之美城」店鋪,蟹蟹歡迎你!



不同SIZE不同價錢。



這店入面有食店,以下是出面的部份推介食品。



大王見到魚魚就開心了!



又是一大堆昆布。日本人用昆布真的能做出很多特色食品。



又是蟹蟹



這店的門外,很大的店!



其他店...



天黑,但又有陽光。



又到了另一家店,這裡有活蟹,好生猛呀!



還有中文提示話可以在這店買到價廉物美的活蟹,煮後可帶走。很識做生意呢!



嘩!到了生果店!我們看到那麼多蜜瓜就勁有興趣。因為來到北海道當然要食蜜瓜啦!在當地食一定新鮮和便宜一點。
早幾日食過的蜜瓜也很甜,食過翻尋味,而且價錢比海鮮平,好過買零食返香港給親友做手信,所以我們已計劃買蜜瓜返香港!

不同出產地和不同質素的蜜瓜有不同的價錢。

可以看清楚價錢,有些是2個、有些是4-5個的價錢。老闆說「秀品」是NUMBER 1。



夕張秀品蜜瓜一個780YEN,10算即$78,絕對平過在香港的JUSCO和,CITYSUPER買啦!
極上一箱四隻3,300YEN一箱。由於太重,我們現在不買,先去找東西食先。



街景




經過這家店,我們對這些蟹很有興趣。大王在查詢中.......



最後選了這家店食早+午餐,因為被這些門外的餐牌吸引了! 於是上去用餐~~~



店內環境~~~



北之漁場MENU。



大王想食1480YEN的花魚燒定食。



其他壽司MENU,10賞1,880YEN,11賞2,000YEN。



哈哈...見到旁邊有食客叫這個燒珍寶帆立貝而身痕想試一下。



好得意....即燒即食。



YUMMY YUMMY!



當然不少得什錦魚生飯啦!



其他壽司MENU。



嘩!好正呀!這就是我的什錦魚生飯喇! 1,980 YEN一個定食。



1,980YEN的SET。推介!



還有蟹湯,超鮮甜。



有7-8種魚生,真的可以一次過滿足很多個願望,而且都很新鮮呀!



前菜,忘記了是甚麼名稱。



很不錯的早+午餐。



要等到收水先熟透。



準備開動喇!



大王的花魚燒定食都到了!



這個也是極度推介的定食。本身我以為會燒得很乾和硬,但原來夾一口來吃,放入口中,好像食鮮魚肉一樣,鮮嫩無比。
從來沒想過是這種味道。大家可以試下或者買條返香港食。



大王好滿意這一餐。



店內環境,乾淨光猛舒服。



窗邊還有TATAMI。


今餐共用了3,960YEN。什錦魚生飯定食1,980YEN+花魚燒定食1,480YEN+燒帆立貝500YEN。



店鋪還有一缸有趣的大蝦,好生猛。



用餐後其實時候都不早了!是時候出發去小樽玩,在離開札榥前,我們要去水果店買蜜瓜!
大王買了一箱3,300YEN一箱四隻極上蜜瓜,我就選了一箱五隻5,500YEN的最高質素的秀品蜜瓜。
無錯,是兩大箱,共九隻蜜瓜。我們想將它們帶回香港給家人/朋友/同事們作為手信。



店員幫我們PACK箱中。由於是HAND CARRY上飛機,所以要紮得好實。



我話好重呀!我們搬不搬到返香港的?!
這哥哥說大王好大隻,大丈夫啦! 即是無問題啦!



紮實D紮實D~~~~



個箱都幾靚!我覺得請朋友食,當然揀最好的素質啦!所以我買秀品。



老闆見我們一買就買了兩箱共九隻蜜瓜,所以笑得見牙唔見眼。
我買的就是右下角那一款。


場外市場內都有MAP。


這兩箱蜜瓜就是我們在場外市場的戰利品了! 
我好鍾意這張相,因為讓我們知道手信就是這樣辛苦的送給香港的呀!好彩有大隻的大王幫手拎!哈哈!



店員說一箱是4KG,兩箱即8KG,拿著8KG HAND CARRY上機!
路人甲乙丙丁可能覺得我們是賣生果的小販。哈哈~~~~~



又去入油就出發去小樽了!



載著兩大箱蜜瓜,向小樽進發!哈哈~~~


3 則留言:

  1. 場外巿場的Q版地圖超正,當然做你地親朋好友仲正,
    因為有超甜夕張密瓜食真係甜到漏,
    等我到時都買番箱返香港(^O^),
    [Ball Ball回覆06/14/2013 10:50:25]When are you going?

    回覆刪除
  2. 8月中至尾,九日道央
    [Ball Ball回覆06/14/2013 15:42:09]正wor! 咁你book 好晒野未呀? 我9月頭出發, 好期待!

    回覆刪除
  3. 我回來了,請問你那些密瓜是赤肉的嗎?點解我在機場買了一個貴好多喎,一個都要4800丹。
    [版主回覆06/17/2013 18:20:20]係呀!是赤肉的......我地買左一箱秀品5隻共5,800YEN,另一箱就極上品種4隻一箱共3,300YEN,反而係平個時甜好多....勁多汁.......下次去都會買。

    我諗係場外市場買會比機場買平很多呢......

    4,800YEN好食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