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2012 大王與女王台北四日三夜之旅DAY 1 (PART A) 出發到台北,入住意舍西門町


上星期,好開心,剛剛與大王完成了2012四日三夜台北之旅。

今次大概在一個月前搜尋套票。我規限自己套票價格要大約三千元左右,所以都找得頗辛苦。最後在國泰假期買到一個時間不錯和心儀酒店的套票,價錢也很合適,所以就即時確認。

套票詳程如下:





去程航班 CX450 10:00-11:45
回程航班 CX405 16:15-17:55

入住台灣酒店: 3晚意舍西門町


機票連稅:$3,167/人


我覺得可以乘搭國泰早去晚返,又可以住三晚的西門町新品味集團式酒店真的算便宜了!

DAY1: 2012年5月17日
出發的心情好興奮,因為我原來已經足足一年沒有和大王外遊,所以這四天的行程我要好好珍惜呢!

在沒有延誤的情況下,我們乘搭國泰CX450直飛台北桃園機場。

約十二點就到達台北。一降落就心知不妙,雨下得好密。心想,可能要取消之前安排了的行程......我不想通通都取消呢!

很快就完成入境手續,之後就立即去找國光客運到台北車站。由機場去台北車站只需NT$125,班次很密,所以不用等太久就可以上車了!

車內看出去就是這個樣子了!



 



大約四十五分鐘就到達。我撐住一把傘與大王下車取行李。下雨的情況下,真的令人很狼狽,勉強遮一遮,但我倆和行李箱都濕了!

快步走入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我才兩年沒來台灣,但這裡好像裝修了!整個廣場都新潮了不少。

一入門口行幾步就見到我今次來台北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買查理布朗烘焙屋的雞蛋布丁。最後成功買了一盒,打算放到酒店的雪櫃內,那麼我就可以在這四天內每天食兩個布丁品嚐一下。哈哈...

在扶手電梯旁看到一人龍。在我的世界裡,有人龍的地方一定有它的吸引力。原來是賣剛出爐的日式芝士蛋糕。我好想食,但我知得我一個是不能吃完呢!最後都沒有買。

 



我們上去了微風廣場閒逛一下食午餐。最後決定在這家拉麵店<花月嵐>試試。

 

等了一會就可以入去了!這家店鋪還很體貼呢!他們可以將我們的大行李箱寄存在收銀處旁,離開前用牌仔取回行李箱。

枱的旁邊還有以下這工具讓客人放袋,進餐時可以舒服一點。




我當然選了當店人氣NO.1 大蒜拳骨拉麵NT$160。




大蒜拳骨原湯拉麵NT$190。




看到有套餐組合,所以其中一碗拉麵加NT$65有一小食和飲品。




大王選了大蒜拳骨白濃拉麵NT$160。




我們點了的菜。




大王選了大蒜拳骨白濃拉麵NT$160。



當店人氣NO.1 大蒜拳骨拉麵NT$160。好多大蒜,好香~~



我加一些椒鹽在脆雞塊上。



價錢不太貴,而且用大量大蒜和拳骨的秘傳湯底真的要試一試。



食飽飽就返酒店了!今次選了一間2012年頭才開的意舍西門町。在網上找不到太多的評價,但位置非常方便,而且房間都頗寬敞,又有多正面評價的自助早餐,所以我就決定試一試了!

AMBA HOTELS意舍為國賓大酒店集團旗下新品牌,以環保、科技、創意三大DNA創新市場定位,將人們關注的話題、科技喜好的習性、內心輕鬆的想望,融入在飯店的軟硬體當中。

飯店特色
座落在西門町商圈中心樞紐地帶
全館免費高速WIFI上網服務
客房樓層電梯管控系統
全台獨家「薑心比心 」天然沐浴系列
西門町首座商場與飯店結合地標
全館華人創作音樂播放
大廳自然採光挑高天井等候區
免費館內自助洗衣間

地址: 武昌街二段77號

 





我們在台北車站乘的士到西門町武昌街,車費大概NT$90。我們在這次旅程都常搭的士,因為若果不是就要拿著行李上落捷運都頗辛苦。

兩點多到達酒店,原來是誠品武昌店的樓上。這大廈的1-4樓是誠品商店,5樓是酒店的接待處和用餐的地方,6-10樓就是客房。

今次我們入住的是套票指定的單人房,位於8樓。房間有無印的日式簡約感覺,好舒服。

一入門就是長長的走廊,左邊是洗手間,中間是梳妝洗手地方,右邊門就是頗寬闊的沖涼房。



右邊有衣架,房間和這裡可以用中間的簾隔開。
 




看吧是電視節目表。讀吧是酒店的簡介。



洗手盤下面有雪櫃、垃圾筒、拖鞋、專屬私人電子保險箱和毛巾。



AMBA獨家設計潮拖



個人用品,所以可以不用帶牙刷和牙膏。







沖涼房寬闊,ARMATI舒壓花灑獨立淋浴間,水力和溫度都可調教,非常正。
沖涼液、洗髮水和護髮素是台灣品牌「薑心比心」天然沐浴系列。



房間望過去的入門口,所以都空間感都幾大。



我們入住的單人房,其實兩個人睡都沒有問題呀!用品都好新,乾淨舒服。



這裡有無限WIFI,大王一來到就上網,同世界接軌。



D-LINK IP電話



有日式簡樸感覺的衣櫃



房間頗大,這是從客房望出去的走廊。







這是剛剛從台北車站微風廣場的查理布朗烘焙屋買的雞蛋布丁。



NT$180,包裝精美。






還有圖文介紹雞蛋殻是經過高溫殺菌,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賞味期是3天和要冷藏,所以我不能帶回港與家人分享。



好精美的九隻雞蛋布丁! 試後感: 非常香滑,口感非常正!食後有開心滿足的感覺,這是甜品成功的其中一個要素。哈哈



這裡似網吧嗎?雖只是我們兩個人,但有NOTEBOOK、IPAD和兩部手提電話上網。



我喜歡這簡約,以室外光線為主的舒服感覺。




看吧~~~有電視搖控的操作介紹。



後來有電視節目表



休息一會便出發去行街了....


待續...

3 則留言:

  1. 我有貓友都係同你差不多時間去台灣, 都係落大雨呀
    [甘太回覆05/29/2012 12:00:15]
    [版主回覆05/29/2012 11:53:57]我地食早餐個時,隔離個枱人都係講貓o家...可能係你d貓友..haha

    回覆刪除
  2. AMBA 不錯, 可以encore!
    [版主回覆08/15/2013 15:25:58]係呀!乾淨舒服又方便........

    回覆刪除
  3. 你好啊 請問一下
    單人房可以俾兩成人入住?
    我在官網睇寫單人房一人入住
    但hotels.com寫單人房雙人入住
    你係邊度訂房架?
    麻煩哂^^
    [版主回覆09/02/2013 14:14:26]我個時係國泰買package的,我住的是雙人房呢!

    回覆刪除